English

世俱杯铁定归巴西人

2000-01-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首届世界足球俱乐部锦标赛的冠军奖杯上将注定刻下一支巴西球队的名字。在1月12日举行的世俱赛小组赛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巴西达伽马队以2:1击败墨西哥内卡哈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挺进决赛,和另一支巴西球队科林迪亚斯队在决赛中成功会师。

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达伽马队两战全胜,内卡哈队一胜一平,达伽马队只要和对手战平就能进入决赛。战幕拉开后,球风硬朗的内卡哈队毫无畏惧地和达伽马队展开对攻战。内卡哈队的厄瓜多尔球星阿吉纳加在开场后仅5分钟,就利用个人技术突破达伽马队的后防线,为内卡哈队首开记录。

失球后的达伽马队加强了攻势,并在第15分钟由刚换上场的后卫奥德万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由于没有埃德蒙多的配合,罗马里奥在场上显得孤掌难鸣。

下半场双方依然成胶着状态,第69分钟,罗马里奥门前推射建功,令达伽马队以2:1取胜。

在本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以替补阵容为主的曼联队2:0战胜澳大利亚南墨尔本队。

12日的比赛结束后,B组的达伽马队以3战全胜积9分的成绩进入决赛,将同科林迪亚斯队在14日争夺新千年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内卡哈队和曼联队均是一胜一平一负,但内卡哈队净胜球多于曼联队,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和A组的皇家马德里队争夺第三名。夺标大热门曼联队仅获小组第三,南墨尔本队3战皆负,积分垫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